我和鳥兒的故事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16字

“在嗎?”

“在。”

說完,我給鳥兒一個“耳朵聯結器”,我又說:“現在,我給你三個任務:第一,去看看小公月湖裡的水怎麼了;第二,去看看小依和小羅過得怎麼樣;第三,去看看城市還好嗎?”

說完,我的鳥兒去做任務了,我靜靜地坐著,等待著它回來。

過了一會兒,我收到“鳥兒聯結器”中傳來小鳥清脆的話:“小公月湖的水清澈、透明、甘甜,沒有垃圾,不時有牛、羊……來喝,還有些人也來呢!”

過了一小時,我又要收到了回話:“小依和小羅過得很好,他們還生出了小貓寶寶呢!我還看到他們的可愛寶寶的模樣了,長著雪白的毛,軟軟的,舒服極了!”

我聽到這個訊息後,開心極了!

又過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我沒有再收到鳥兒的資訊。

就在我焦急的時候,突然收到了鳥兒的求救信,信裡說:“主人!救命啊!城市裡的灰塵好大!空氣特別嗆人,我呼吸不了了!”

我聽了後立即朝城市趕過去。我來到城市的上空,眼前見到的只是灰濛濛一片,到處都是霧霾,高高的樓層隱沒在其中。我吸了口氣,立馬被嗆得喘不過來。無奈之下,我只有捂緊口鼻,去衝進城市去找我的鳥兒,結果找了好久也沒有找到。心想:我的鳥兒是不是迷失了方向?或者電撞到高壓電線上被電死了?”

就在這時,一個黑黑的鳥兒飛了過來,它說:“主人,我回來了!”

我一看,是我的鳥兒!它的羽毛已經從漂亮的黃綠色變成了烏黑。

我激動的說道:“你終於回來了!我們趕緊離開吧,城市的空氣太糟糕了,這不該是你呆的地方。”

……

幾年過去,我國城市的灰塵和廢氣減少了,樹木變多了,人們再也沒有砍過樹,汙水也不會隨意排放了。

我的鳥兒又傳來資訊:“主人,城市變漂亮了!變乾淨了!我終於又可以和夥伴們一起在城市裡自由歌唱了。”(公眾號:芒果作文之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