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製作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640字

【水漏】

蔡天翔

老師佈置了一項小製作的作業。經過激烈的討論,我決定做一個水漏。因為這滴水聲彷彿時光老人在說珍惜時間,這應該就是古人發明水鐘的原因吧。

我準備了一個550毫升的雪碧瓶、一個330毫升的礦泉水瓶、一把剪刀和一支記號筆。首先用記號筆在瓶身上畫了一圈,接著用剪刀繞著線剪了下來。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礦泉水瓶蓋鑽了一個小孔,最後把礦泉水瓶裡裝了水倒放在水碧瓶裡。我的水漏做成了。

隨著水漏裡的水一滴一滴的滴下來,我也越來越興奮。但好景不長,沒滴幾滴就堵住了。正當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的時候,爸爸叫我鑽兩個孔,但還是沒有成功。我想起我掛水的時候的瓶子,我眼睛一亮,拿來了一根吸管一插,水就嘩啦嘩啦的流下來了。

同學們,你們知道是為什麼嗎?

【我的小製作---烏賊式戰鬥機】

侯宇墨

今天我製作了一架小飛機,它就是烏賊式戰鬥機。

材料是一張長方形紙,首先我把長邊對摺,開啟,把兩個角沿著橫中線反折,再集中一角折,將後面的三角形拉出來,就出現了一個正方形,將它正折出一個三角形,對邊折,把上面的長線向下折,背面相同,烏賊式戰鬥機就這樣摺好了。

我試飛了一下,先向機頭哈了哈氣,然後立馬把紙飛機飛向天空,它在飛行的時候還來了幾個旋轉 “啊”快要撞牆了,我緊張地目不轉睛地看著它,突然一個急轉彎,飛向天空,然後直衝向下,最後“啪”一聲降落了,我才舒了一口氣。呀!我的烏賊式戰鬥機還挺厲害的嘛。

通過這次的小製作,我感覺摺紙又有趣又好玩,我的烏賊式戰鬥機你們也要折折看,非常好玩的哦。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