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家鄉來做客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98字

羅敏同學:

你好!

去年暑假,我們在香格里拉旅遊時認識了,併成了好朋友。今年暑假,我想請你來我的家鄉做客。

我的家鄉坐落在長江入海口,南接國際大都市—上海。這裡被稱為魚米之鄉,天下第一糧倉,宜居城市,它就是—太倉。

我們這兒有一個古老的習俗,就是每年元宵節前後,都要舉行熱鬧非凡的舞龍舞獅表演。活動當天,鎮上的老老少少,都會早早地等候在活動現場,翹首以盼表演的開始。舞龍,也稱“耍龍燈”,是由一些表演者手持龍身,不斷的展示巨龍扭、揮、跪、跳、搖等多種姿勢。只見巨龍們時而上下翻騰、仰天俯地;時而左右扭動,歡呼跳躍。一條條巨龍閃轉騰挪,虎虎生風,栩栩如生。獅子和著鼓點在引球員的戲耍下,時而探下身來,好像在跟觀眾揮手;時而歡騰跳躍,傳遞著來年的喜悅;時而搖頭晃腦,憨態可掬,引得圍觀的群眾喝彩不斷。

我非常喜歡舞龍舞獅表演,不僅因為它表演精彩絕倫,更因為它是吉祥的象徵。聽爺爺說,它能預示著來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會心動吧!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旅遊,我和家鄉的人民一定會隨時隨地張開雙臂歡迎你。

祝你生活愉快!

你的好朋友黃佳周

2018年10月20日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