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悲傷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53字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著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著。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我睜開眼,看到那隻被撞的燕子已奄奄一息,身體不由自主地抽搐著又有氣無力地鳴叫了一聲,漸漸地,它眼裡的光黯淡了下來,最後,它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就在這時,天空中出現了一個小黑點,定睛一看,又是隻燕子,他越飛越近,最後落在了死燕旁,見到這一幕,它愣住了,不知所措的抖了一下翅膀,後來,它才反應過來,心如刀絞,大放悲聲,悽慘地哀鳴,直到它叫得聲嘶力竭。

雨大了,小燕子便用自己的身軀為死燕遮風擋雨,可以看出來,死燕一定是它的親朋好友。

一會兒後,它拉拽叼,想把死燕帶回家,可使盡渾身解數,仍無濟於事,它心有餘而力不足,知道自己無能為力後,只得無可奈何地走了。

它忽地一回頭,眼裡閃過一汪光影,它張開小巧玲瓏的嘴,好像在說:“你可要一路走好。”然後就一言不發地走了。在即將消失之時,它瞟了死燕一眼,眼角流下一行水,在淅淅瀝瀝的雨中,已分不清那是雨還是淚……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