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春天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67字

一陣濃郁的花香飄來,我轉身向窗外望去,一片一片的花海,真是百花爭豔。我喜歡春天,喜歡花香,總是想要時間停留在這一刻,讓花香永遠四溢,但往往是時光易逝,花兒也會在不久凋謝,春天也很快會過去。

走進公園裡的花叢中,便是一片“迎春花海”,那濃郁的香味和花瓣既叫人舒服又叫人驚歎,那幾片淺淺的綠葉襯托著黃澄澄的花瓣,真是美不勝收。往裡面走更是“桃花海”和“梨花海”,白裡透紅的桃花開滿了桃樹,根本數不清一棵樹開了多少桃花!梨花就更美了,遠遠望去像雪一樣潔白,花芯裡面長著花蕊,如果你摘下來一朵聞一聞,那香味是淡淡的。但我現在聞到的濃郁的香味,是茫茫花海的味道!

我喜歡春天,春天讓萬物復甦,讓我有了更多的戶外活動,媽媽說羨慕我,因為我現在就是春天,我問媽媽我為什麼是春天?媽媽說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你現在的各種努力為了以後夏天,秋天和冬天,春天播種的季節很短暫,一轉眼就過去了,像花海,像花香。我想了想,明白了媽媽的話,一年之際在於春,一生之際在少年,生命的春天很寶貴,不要讓短暫的春天悄悄溜走。我暗自下定決心在我生命的春天不虛度時間,努力播種,辛勤一點,再辛勤一點。

過了大約兩個月的時間,我又來到了公園,這時的花都已經凋謝了,樹上結出了青青的果實。“花海”變成了果園。“花海”濃郁的香氣沒有了,我有些失望了,感嘆時間過得好快!春天的花既好看又好聞,但是一轉眼就消失了,很是短暫,時間也就這樣悄悄地溜走了。時間是多麼寶貴,就像短暫的春天一樣,而在這樣的春天裡,我也要珍惜時間,把時間充分利用起來做好自己的事情,這樣,在我生命的春天裡不留遺憾!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