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生命的春天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589字

前幾天那場紛紛揚揚雪過後,我意外發現,枯黃的草叢中,點綴了許多競相開放的迎春花,好喜人。迎春花經過冬的洗禮,散發著誘人的芳香,報告著春天來臨的喜訊。

天空中,燕子時而排成一字,時而排成人字,從南方往這邊搬家。天空中飄擺的各式各樣彩色風箏也在歡迎著南來的大雁,熱心為他們帶路。

春天猶如一塊調色盤,沉寂了一冬的大地今天換上了春裝,看,遠處山變青了,草變綠了,油菜花黃了,河水沉睡了一冬,終於甦醒了。溫潤而清澈,叮叮咚咚流淌著,在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

綿綿的春雨,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柳,潤開了報春花,小草鑽出了地面,楊柳擺動著腰肢,隨風起舞,報春花鼓起了喇叭,吹著春天幻想曲。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只有在春天辛勤播種,秋天才會有收貨。如果虛度光陰,將來只有嘆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每個人生命的春天也只有一次,不容我們錯過。這點和大自然的四季迴圈往復不同。我們需要珍惜,在這個多彩的季節,放飛思想的翅膀,編織自己的美好的未來。在該努力的時候,不要選擇安逸,不要不思進取。

也許這個追求理想的過程也許會遍佈荊棘,會有風吹雨打,請留意不起眼的迎春花,象它那樣不要輕易低頭,不要抱怨,即使自己再弱小,如果心中有春天,堅信春天會到來,那麼一定會堅持不懈,跨過一道道坎坷,最終迎來屬於自己的生命的春天。

相信那個春天就在不遠處向我們招手,我們也一定能擁抱春天。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