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故人莊改寫作文範例

續寫改寫 全文約663字

一個炎熱的夏天,王兄預備豐盛的飯菜邀請我到他家坐客。

我騎上我的小毛驢,著一身白衣,提一壺小酒以及美味的鮮花餅,一路上山清水秀,風光秀麗,真是太美了!側看有著梅花鹿、小松鼠…真是美不勝數,好一派祥和的景象。

到了村口我一瞧,王兄正站那裡等我,我立刻下去,王兄一看到我立刻上來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我說:“王兄,好久不見了!我還給你帶了兩壇杜康酒,幾盒鮮花餅。”王兄說:“孟兄,你太客氣啦!我這的小村莊怎麼樣啊?”我深吸一口氣大聲的說:“這簡直就是世外桃源啊!”

王兄說:“我已把酒和小菜都已經準備好了,快進屋子裡吧,咱們邊吃邊說啊!咱倆就坐在這窗戶邊,邊吃邊欣賞這美麗的景色,怎麼樣?”“好,好,就在這裡坐著。”我大聲的說:“王兄我還做了你愛吃的雞蛋炒柿子和拍黃瓜。”

我們一邊喝酒一邊嘮嗑,王兄把窗戶開啟一片黃金的小麥,綠油油的蔬菜,紅通通的大蘋果。王兄說:“我這打穀場,天天都有穀子在那,對了,孟兄你吃的這些都是純天然的食品呦!”

到了晚上我們在月光下散步,草叢邊的蟋蟀在唱歌,水裡的魚兒歡快的玩耍。微風拂過面頰,甚是愜意。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我和王兄依依不捨的分開,王兄大聲的說:“到了重陽節時你就來我這看菊花吧!”我高聲迴應:“必須來!”回頭望去,朝陽拉長了王兄的影子。真是捨不得呦!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