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作文範例

敘事作文 全文約512字

漢字,是凝聚著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智慧的結晶,然而在眾多的漢字中,我喜歡相互支撐的“人”字,喜好包含著親情之愛、師生之愛、朋友之愛的“愛”字……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書”字。雖然“書”這個字只有了了四筆,但它包含了一個個故事。我喜好書,雖然我不是小書蟲,那也算是個小書迷了。

有一天,爸爸說:“家裡沒有白糖了,葉粞,幫我去買一包。”“哦。”我心不在焉的回答道。因為我正在看一本書—《十萬個為什麼》。我接過錢,還不忘拿上我的書。走出家門,我突然想:我出來是買什麼的來著?哦!我想起來了,是買書!我帶著我的《十萬個為什麼》興奮地跑向書店。

來到書店後,我看見了一本我夢寐以求的《笑貓日記之雲朵上的學校》我興奮不已,趕緊向老闆詢問這本書多少錢,好像擔心下一秒鐘就會被人搶走似的。

付過錢後,我興奮不已地捧著兩本書回家了。

回到家後,我高興的對爸爸說:“爸爸,爸爸,我買到書了!我買到書了!”爸爸深感莫名其妙的說:“買書?”“對啊,不是你讓我出去買書嗎?”爸爸哈哈大笑起來,說:“小書迷,回你房間看書去吧。我自己去買白糖。”買白糖?不是去買書嗎?我邊回房間邊莫名其妙的想。

“書”這個漢字永遠是我這個小書迷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