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生命力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31字

如果有人問我世界上那種生命最強,我會說是野草。

一個炎熱的夏天,驕陽似火。道路兩旁的垂柳焉了,人工種植的草圃上花兒枯萎了,就連人們種植的草坪,儘管不時地給予灌溉,仍然顯得面黃肌瘦,弱不禁風。

當我在課間活動中,下樓來散心時,偶然發現圍牆邊有幾株擠出瓦礫的野草,雖然在烈日下,它且展現出了綠色的生命力。這種不知名的野草,生長在到處都是水泥亂石磚瓦的地面上,這裡連小螞蟻都難覓蹤跡,它們就這樣三五棵,簇擁在一起,你依靠我,共同迎接烈日的考驗倔強地生長著。沒有誰會為它澆水,沒有誰會為它施肥,哪些漫天飛舞的蝴蝶,就算累得不行了也不願意在它身邊停歇。它沒有條件生長出嫩綠的葉片,可那細細的葉子,片片精神抖擻。

我在想,不知哪陣風把那無家可歸的種子吹到這裡來,當它面對地不再是黑黝黝的泥土時,便把全部希望寄託在牆裡,它珍愛每一束陽光,珍愛每一滴雨露,珍愛每一縷清風。

任何一個熱愛生命,珍惜生命的人,難道會在這樣的情景面前無動於衷嗎?面對這樣頑強堅韌的野草,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也要向野草一樣無論學習中還是生活中,都要做一個積極向上的人。

生命是這樣可貴的,連野草也在不斷挑戰極限,完善自我,作為一名小學生,難道不應該學習野草的這種樂觀、進取、頑強、拼搏的精神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