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頌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742字

我喜歡蠟燭,喜歡它的顏色,喜歡它給我們帶來的光明,但我更喜歡的是它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蠟燭在現在的生活中,已經逐漸被人們遺忘,甚至在商店也很難再尋覓到它的身影,我家也是很多年都沒有再使用過它,直到有一次……

那天晚上,我坐在書桌前寫作業。突然,我聽到“啪”的一聲,屋子裡頓時一篇漆黑,我心裡不免有些恐懼。這時我意識到是停電了,於是趕緊開始翻箱倒櫃地找起蠟燭。找了一會兒,終於在一個角落裡找到了一截不起眼的蠟燭。

點燃了這截蠟燭,那微弱的光讓書桌前變得明亮起來,頓時驅走了我內心的恐懼,我仔細端詳著我眼前的這截小小的蠟燭。它個頭短短的,全身紅通通的,頂端上有一小截短短的細細的燈芯,就是這截不起眼的蠟燭給我帶來了光明。它在燃燒著的時候,順著蠟燭壁上流下的蠟油好像它的一滴滴眼淚,和我訴說著心事。它給我帶來了光明,驅走了黑暗,直到它生命的最後一刻為止。

看到這樣的蠟燭,我不禁想到了日日夜夜為我操勞的老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說的不正是像蠟燭一樣有著無私奉獻品質的老師嗎?老師每天站在講臺上,把每一個知識點都給我們做著最詳細地講解,生怕我們有聽不懂的地方。粉筆灰落滿了頭髮,那一縷縷“白髮”讓人看得揪心。老師為我們奉獻了知識,為我們奉獻了他們的全部,他們的這種精神不正是和蠟燭的精神一樣嗎?

當然生活中,除了老師還有很多這樣的人,如駐守在邊疆的戰士,他們舍小家為大家;救死扶傷醫生,每日每夜照顧著病人;為人民服務的科學家,為了發明創造出造福人類的物品,可以沒日沒夜地在實驗室裡工作好久。

蠟燭雖然很平凡,但是又很偉大,燃燒自己,溫暖別人,這不正是蠟燭的精神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