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首歌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48字

夜,好似一個正在睡覺的小寶寶,表情是那樣安詳、靜謐。現在,夜已深了,只有我一個人在欣賞著這迷人的夜晚,彷彿一切都是屬於我的。這一場景似曾相識,彷彿回到了三年前……

同樣是夜,氣氛也是一樣的,但是不同的就是我的心情了。

記得那天好像是我的生日,我揹著書包一蹦一跳地走了回去,可當我走到門前時,卻聽不到往常熟悉的炒菜聲,屋裡也沒任何動靜。我習慣性地敲敲門,卻也無人迴應。難道這是爸爸媽媽的惡作劇嗎?想給我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嗎?哦,不對不對,我猛然想起早晨爸爸出差,媽媽也跟去了。於是,我匆忙掏出鑰匙。開啟門,屋裡一片黑漆漆,我忙開啟燈,頓時亮堂了許多。但總感覺少了些什麼,整個屋子安靜得有點叫人害怕。

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是個歡快的日子,可為何心裡是悶悶不樂的?我開啟電視,觀看以往覺得有趣的電視節目,想笑卻又笑不起來,看著這一間冷清的房子,我的心情也變得憂鬱起來。

“叮咚”,一條微信傳了過來,是媽媽發來的一條語音。唉,你們出去工作了,丟下我一個,現在才來安慰我?我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點開聽呢,算了,別了,萬一聽了更不開心呢?猶豫片刻之後,我還是乖乖地點來聽了。一首熟悉的歌曲撲面而來,嗯……是生日歌!還是爸爸媽媽一起合唱的,雖然不及原唱好聽,但是我還是反覆點來聽了無數遍。我終於明白,我是他們永遠愛的寶貝,即使他們不在我身邊,他們的心也是牽掛著我的……

每當我孤獨寂寞時,每當我失落沮喪時,那一首熟悉的歌曲總在我耳邊迴響。我知道,那是父母的關愛與牽掛,有了它,無論颳風下雨,我都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