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潺潺教誨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540字

老師在我們心目中,永遠是最神聖的。他們是我們重要對的引路人之一。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孩子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孩子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陽光灑滿大地,為植物帶來那絲絲光明,望著那蔚藍的天空,一個人在寬廣的天空底下發著呆,總是會想起一個人,那就是我曾經的語文老師——陳老師。

一想起她我就想起她對我的潺潺教導,心中不由想起她來。

她總是帶著副紅色的眼鏡,外表上,她似乎很難靠近,但其實,她對我們很好,嚴格的時候很嚴格,但不需要嚴格的時候,她總是跟我們開玩笑。總是像一個鄰家大姐姐一樣對待我們。

她總是讓我們要自信,我記得有一次,她把一年級佩戴紅領巾的主持人的演講稿給了我,告訴我,這次的主持人,我來當,於是,我認真的將主持稿背了下來,可到了那天,我卻緊張了,手心有點汗,心砰砰砰砰的跳個不停緊張不已。

這是她走了過來,告訴我,不要緊張,把這個當成練習一樣,不要緊張,漸漸的我不再緊張,不安的心平靜下來了,告訴自己,我不緊張,結果,這次,很順利的結束了我的第一個主持人。

望著藍天,耳邊想起那潺潺的教誨,想起她那溫柔的教誨……

師如蘭,幽香清遠;生似蝶,永戀芬芳。

歲月悄悄溜走,世事變幻,恩師的表率,卻常常在我們左右。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