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句話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496字

歲月總是來去匆匆,讓人措不及防。即使歲月流逝,但耳邊始終有那句話的影子。

—題記

“只要你盡力了,事情沒做好沒關係”,這句話時常在我耳邊響起。這是母親教育我時說的話,每次我犯錯或做什麼事情失敗的時候,母親總會把這句話扯出來教育我。

這天夜晚,天氣稍微有點涼,我和幾個朋友出去打乒乓球。可是,因為我們沒帶手錶,就比較晚回家。一回到家時,母親正坐在家門口等著我呢。

看到這種情況,我就發現大事不妙啊!

我低頭走到媽媽面前,立馬認錯。媽媽嘴巴張開了,我知道媽媽又要訓我的了。“你知道你犯了什麼錯嗎?”母親輕聲說道。我膽怯的回答到:“我不應該這麼晚才回來。”經過一番談話,我才脫離苦海。

每次母親批評完我之後,總會帶上一句“只要你盡力了,事情沒做好沒關係。”我總會覺得母親很煩,總是說一樣的話。

記得有一次,我和母親吵架了,我很不服氣,就覺著母親總是仗著自己是家長就能每次把責任推到我身上。我就一時嘴快,說了一句:你以後不要再煩我了。

現在,我長大了,懂事了,這才知道母親當年的用心良苦。

現在,我的耳邊總是響起那句話“只要你盡力了,事情沒做好沒關係。”母親,我多希望你能再和我說這句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