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首歌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65字

也許是上天給的考驗,我常這麼想,總是吃了苦,才能找到心中的寶藏。

——題記

那年,我剛好小學畢業。走上了尋找嚮往心中的一所中學的路途。可惜,幾經周旋,我未能考入好的中學,只能按照教育片區劃入了一所新開辦的中學。

我很沮喪。曾經成績比我差的同學因為家庭優越的條件進入了重點中學,享受更好的教育資源,我害怕因為進入那所新辦的學校使我的成績無法得到提升。畢業前夕,曾經有一位和我要好的同學自信地向我挑戰說,他進入重點中學後的成績一定會超越我。從這以後,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通往學校的路崎嶇不平,每天騎著單車上學,總會濺起一身泥濘,我叫苦連天。若是下起大雨,上學簡直比登天還難。並且教育資源也無法令人滿足,缺乏教育設施,沒有電腦室,美術室之類的地方。

我的成績也沒有很大的提高。總是悶悶不樂地度過學習時光,缺乏自信和鼓勵,只是沒有人注意的一份子而己。

我想緩解自己鬱悶的心情,將作業的時光浪費了,愉悅地聽著音樂。突然一陣激昂的旋律迴響,餘音繞樑,耳目一新。王傑的《情願不自由》道出了我的心聲:“也許是上天給的考驗,我常這麼想,總是吃了苦,-才能找到心中的寶藏……”

我心想,人沒有事事一帆風順,也許這就是上天給我的考驗。

後來,我覺得日子每天都是充實的。因為這首歌帶給我無限動力,促使我去尋找心中真正的寶藏。

我的學習逐步走上正軌,脫穎而出。老師的用心良苦教育,增長我們的才能,使我發現老師們嘔心瀝血地提高我們的成績,盡職盡責,是我遇到最好的一群老師。還有一群同學們相伴,我們團結友愛,學校也辦得越來越好。我想,這就是真正的寶藏!

“也許是上天給的考驗,我常這麼想,總是吃了苦,才能找到心中的寶藏。……”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