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個聲音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28字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時間飛快的流逝著,腦中的記憶也在不斷更替,唯有那句話,至今難以忘記。

那天下午,天空黑壓壓的,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幾聲喧囂的風捲著幾片枯枝爛葉,我的腳步也愈加放快了。

回到家後,媽媽坐在沙發上,一臉平和的看著我,我望了望她,準備說的話怎麼也開不了口。晚飯後,我默默地躲進了房間。

不知過了多久之後,媽媽帶著換洗的衣服,輕輕地推門進來,片刻之後,便問道:“怎麼了?”“沒事,”我敷衍的答道,企圖矇混過關,可終究還是瞞不過媽媽的眼睛,在媽媽的再三追問下,我還是鼓起勇氣說了出來:“我這次考試考砸了。”便地下頭,等待數落的降臨。

媽媽笑了笑:“就為這點事所以垂頭喪氣的?”我沒有說話,“這次沒有考好,那下次就更努力的考好”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著“不要被困難打倒,再來一次。”

“不要被苦難打倒,再來一次!”就這簡單的一句話,彷彿黎明裡的一絲曙光,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我從書包裡找出那張被揉成一團的試卷,開始分析試卷上的錯題,分析這次考試考差的原因……我就這麼準備著,等待下一次的考試。

雖然這個過程中不缺乏枯燥、無味,但每次遇到困難時,耳邊總是響起那句話:“不要被苦難打倒,再來一次。”抱著這種期望,我在那之後的期末考試考到了比預期還要好的成績。

自那以後,每每遇到困難,想要放棄時,總是會想到那個在背後默默支援我的母親,:“不要被困難打倒,再來一次。”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