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首歌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21字

歲月的洪流,捲走了青春,捲走了年華,剩下的只是一個被歲月刻下深深印痕的軀殼,和一顆滄桑的心。我現在能做的,只是以一段拙劣的文字來幾點我那段逝去的歲月。

時隔許久後,腦海裡總會迴旋著一首歌的旋律。但是記不起來是哪首歌了,只能隨意的哼幾下調子。那天走在大街上,去到處逛逛,找回心底的那首歌。我的步子越來越慢,停在了一家奶茶店前,我找到了找到了!就是這首歌!“夏天夏天悄悄過去,留下小祕密,壓心底,壓心底,不能告訴你。”我愣是走進了這家奶茶店,細細聽著這首充滿回憶的歌,想起了以前的美好歲月。

那時候我們去德育基地開啟2天半的小旅行,教官是一個內柔外剛的人。剛從校車下來的時候他就怒斥了我們,他說我們像個小學生一樣,紀律自由散漫,還對我們進行了搜行李,看看我們有沒有帶手機,當時就覺得這是個嚴肅的教官,是個不好惹的大角色。當時是及其羨慕隔壁班的教官,幽默風趣十足的一個教官。第一天晚上,他教我們整理內務,當時沒有人敢講話,或許都是那天被教官說了一番,挺安靜地看完了整個過程。教官又讓我們找首歌來當二十二連歌,我們沒有出到好主意。教官便說他有個建議,粉紅色的回憶,我們跟著他唱了起來,愉快地度過了這個晚上。

第二天,由教官的組織下我們去進行了兩組活動,信任背摔和人肩上的木橋。這真的是考驗班級團結的力量,值得喝彩的是,我們完美地完成了這兩個活動,在人肩上的木橋我們是第一個完成的,這大大地提升了我們團結集體的風氣。第二天晚上,全部連隊圍在圍屋裡開展了活動,熱鬧的氣氛隨處可見,教官也放下了他嚴肅的臉,他還帶著兔耳朵到處瞎轉悠,真是沒想到他還有這樣有趣的一面。到了我班的同學表演節目,我們會幫著臺上的同學喝彩鼓氣,我們起鬨的本領可大了。第三天,要走了,教官對我們也是依依不捨的,我們唱起了那首歌“夏天夏天悄悄過去,留下小祕密……”。我想明年再來這兒的時候能還是他做我們的教官,我們還是他的二十二連。

這首歌每每在耳邊響起,就成為了我回想那段歲月的途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