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句話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526字

又是一年國慶,七天小長假開始了,天氣很好,萬里無雲,陽光藍藍的灑向大地,耳邊想起那句話。

那是一年國慶長假,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都是晴空無雲。外公因為常年被面板病困擾,來到惠州的面板醫院求醫,順道來看看我們。

從很小時就聽媽媽說,外公會的東西很多,寫得一手好毛筆字,還會算卦。村裡的人經常找外公幫忙寫春聯,看黃道吉日什麼的。我覺得外公厲害極了,心裡都是對他的崇拜。

外公今年已經快八十了,但身體很健碩,腰也挺得很直,還經常騎著摩托車到處跑呢,媽媽因為這個不知道說了他多少回。

剛見到外公,就聽見外公用家鄉話,和藹的叫著我的名字。外公的臉上,有被病痛折磨的不適,臉色有些蒼白,那削瘦的臉龐讓人感到十分嚴肅。我有些害怕,但看到外公臉上慈祥的笑容,又不怕了,開心的將外公請進家裡來。我與外公並不常見,只有在節假日或只是過年的時候,才偶爾會見到,所以祖孫倆的感情並不濃厚。

外公在惠州待了三天,這期間裡,我與外公沒有太多的交流,白天裡,媽媽換了班陪外公去看病,不過晚上的時候呢,由我來陪著外公看電視、和他聊天,有時聊到有趣的話題,還會哈哈大笑起來。一天天相處中,外公也不像表面上的那樣凶,至少我不怕了,偶爾還會與他開幾句玩笑,我和外公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