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句話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407字

歲月飛逝,太多記憶也埋沒在歲月中,唯獨有一句話,讓我至今不能忘懷,常常在耳邊響起。

——題記

又是蟬鳴六月,斑駁的陽光總是那麼刺眼,透過樹隙留下一道道強烈的光。

一米陽光忽而向我飄然而至,記憶的匣門悄然開啟;回首往事,童年的話語和天上的點點繁星那般多,可在倉促的歲月中卻漸漸淡忘,唯獨有一句話,在我心底刻上了痕跡,常常在我耳邊響起。

“記住,長大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要對得起自己!要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這是年邁的爺爺對我說的一句話,它就像一塊堅硬的石頭,在我心底刻下了痕跡,刻在我年少無知的的腦海中,深深影響著我,常常響起……

小時的我,總是那麼天真貪玩,總是跟隨爺爺回到鄉下,總是像個小陀螺般圍在爺爺身邊轉;記憶中的爺爺,並不那麼嚴厲,卻是天天帶我到麥田裡捉蟲的爺爺。偏僻的小巷,總有我的幾個同伴,我們一起在金黃的田野中奔跑,一起在清澈的溪流旁飲著那甘甜的溪水,鄉下的生活如此美好,如此悠閒……

每當看到這般場景,爺爺不顧手上的忙活,放下手中的鋤頭,把我拉到他的身邊,對我說了一些我還不能理解的話:

“記住,你現在可以玩,但是長大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要對得起自己,要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平時親切的爺爺,對我說這般話時,變得異常嚴肅,年少無知的我,當時還不能理解這句話,但,爺爺的話,好像有一種磁吸的魔法,深深烙在了我的心底,無法抹去!

有時,我常常也看得見爺爺辛苦地耕作著,即使在炎日的午後,爺爺依然帶著個草帽,在菜園中忙活著;小小的我,在一旁靜靜地望著,經常可以看見爺爺額頭上豆粒大的汗珠滴落下來,這時,爺爺便揩起衣服拭去那汗珠……

疑惑不解的我,不明白爺爺為什麼要一直在菜園中忙活著;如今,隨著時光的流逝,老師的教誨,父母的教育等,我漸漸地明白了……

初長成,處於少年期的我,領悟到了爺爺說的話;他們在菜園中耕作,是因為自己沒有文化,只能幹一些勞累的活;而現在的我,在上學時期的我,一刻也不敢倦怠,每每玩耍時,耳邊都會想起爺爺語重心長的話語:

“記住,長大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要對得起自己,要讓自己的人生有意義!”

如今,歲月一樣不饒人,消逝的時光把年買的爺爺也帶走了,但我經常會引起我的爺爺,憶起他平時親切和藹的笑容,及那次嚴肅的顏容,與那次語重心長的話語;當時年少的我,並不太懂,現在,我能體會到,深刻地體會到……

初中階段,學業繁重,有時苦到我真的很想放棄,但這時,耳邊常常會響起爺爺說過的話:

“記住,長大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要對得起自己,要讓自己的人生有意義!”爺爺的話,就像和煦的春風,吹開了我心中枯萎的花朵;爺爺的話,就像溫暖的陽光,照亮了我的心堂;爺爺的話,就像甘甜的雨露,滋潤著我的心靈;讓我茁壯成長,散發著自己的光芒!

爺爺,他一定在天堂過得很好吧!看到這般的我,他應該也會欣慰吧,我不能讓爺爺失望,我也要成為爺爺心中的驕傲,每每想起這些,耳邊又會響起那句話,讓我有了動力,堅持著學習……

蟬鳴聒聒,陽光斑駁,樹隙留光,一米陽光悄然而至,耳邊又響起了那句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