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句話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17字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題記

有人說,金錢是一筆財富;有人說,信心是一筆財富;有人說,愛心是一筆財富。我認為,挫折也是一筆財富。

小時候,摔倒了,就總喜歡一直趴在地上哇哇大哭,直到有人把自己扶起,才停止了哭泣。

若不是經歷了那次,也許永遠也只能在地上哭泣。

十月的天,碧藍碧藍的,白雲悠閒地散步,鳥兒歡快地飛翔,周圍的場景,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而這美好的畫面真的,絲毫不能使我哀痛欲絕的心情好起來。

這天的事,我也許一輩子也不會想到,成績屬於中上等的我,也會有生物考38分的時候。

試卷發下來的時候,就如晴天霹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開學的第一次月考就考了這樣的成績,我該怎麼跟父母交代啊!

回家的路上,看著花草好像都沒有生機,蔚藍的藍天好似一片汪洋,能夠瞬間把人吞噬掉。

我躡手躡腳地進了家門,偷偷看了看客廳,沒人;進了房間,沒人;廚房,也沒人。我提到了嗓子眼的心,慢慢的放了下來。

可爸媽遲早得回家啊!我忐忑不安的心,一直懸掛著。

過了一會兒,門開了,我已經準備好了接受一頓如雷貫耳的訓話聲了。可當我如實把成績彙報給父親時,出乎意料的,只無奈地對我說了兩句話:

“唉,你要記住啊,玉不琢,不成器,你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不要像你老爸這樣,一輩子,只能做苦工。”

是啊,再好的玉,也要經過雕琢;再好的劍,也要經過冶煉;再美的梅花,也要經過寒冬的洗禮。只有經歷了挫折,人生才能更加豐富多彩。

我不能沉浸在這樣的悲傷裡,對,我要爬起來,從摔倒的這個坑洞之中,爬起來!

父親的這句話,時常在我耳邊迴響: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