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字典比賽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775字

陽光明媚的一天,當你走進我們作文課堂上的時候,就能聽到一陣快樂的歡呼聲:“我們贏了!”想知道怎麼回事嗎?那我就讓我悄悄地告訴你吧,半個小時之前,我們剛剛進行了一場查字典比賽,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一上課,作文丁老師走進課堂,神祕地說:“你們猜今天我們要幹什麼?”同學們本來很開心,當老師說要查字典時,有的同學信心滿滿,有的愁眉苦臉,還有的緊張的直冒汗,我的心裡感覺像有隻小兔子在那亂跳。

要開始了,我們每個人都全神貫注地看著老師,我只能默默祈禱這些字我一定要認識,當老師在黑板上寫下第一個字時,我開心極了,心想:這個字我認識,查出它豈不是小菜一碟。可當老師再往後一寫,我傻眼了。這時只聽老師倒計時:“五、四、三、二、一!”同學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字典,突然,一位同學大叫了一聲:“還沒開始呢!”我們目瞪口呆,立即把字典合上放在了自己的面前。

過了一會兒……老師的一聲“開始!”使我們積極起來,第一、二個的時候我們查得很順利,這時候,我心裡的那隻小兔子休息了起來,到了第三個,一個可怕的“攔路虎”向我們衝了過來,我心中的小兔子又開始跳了起來,我們先用音節來查的時候撲了個空,當用部首查的時候也沒查對,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仔細觀察,我的小腦瓜靈機一動,把它查到了,我們隊頓時士氣大振。這時,我聽到同學問到了最後一個,我又開始著急了起來。第四、第五個的時候我們也算順利,我再一看那組,原來他們是把第三個跳了過去,當我們得了第一名的時候非常開心。

這個歡呼聲就是我的隊友發出的。通過這次比賽,我知道團結才可以勝利,而且我還知道,一定要勤於動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