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熟悉的旋律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152字

年,越來越近了,村裡的家家戶戶都喜氣洋洋地提前掛上了大紅燈籠,處處洋溢著新年濃濃的氣息。

我的耳邊又響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憶起去年大年三十令人啼笑皆非的一樁“糗事”。

“鞭炮聲聲迎新年,妙聯橫生貼門前”金陽萬光,紫氣東來。攜一縷陽光,捧一抹清風。大年三十的早晨,我早早地起床,準備和父親一起貼對聯,迎賀新年。

這時,村裡文化室又開始播放那熟悉的旋律——“賀年歌”,悠揚迴盪,喜氣洋洋。

家門前的空地上放著一張圓桌,上面擺著些拜神的祭品。奶奶站在圓桌前,手裡拿著焚香,祈福天神保佑我們在新的一年裡,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兒子,走,貼對聯去!”父親手拿對聯,帶著微笑。

往年貼對聯,都是我拿著膠紙與剪刀,遞對聯給父親,望著父親把對聯貼在門前。我開始覺得這樣太沒意思了,說是貼對聯,自己卻沒有貼過,僅僅是父親的一個小幫手。於是,我決定,今年的對聯我來貼!

“爸爸,今年我來貼對聯。”我說。

父親看了看我,想了會說:“嗯……好吧,我告訴你……”

“哎呀,我知道的啦!”我接過父親手中的對聯,洋洋自喜地跑出門外,隱隱約約地聽到父親話末“怎麼貼”三個字。

我展開對聯,若有所思地看了看——上聯:犬效豐年家家富;下聯:雞鳴盛世處處春。“家家富”、“處處春”嘿!可真押韻!

搬來了梯子,我拿著對聯,攀上了梯子,神氣十足,自以為是地把對聯從左到右的順序依次貼上,完事!簡直是小菜一碟!

我看了一遍自己貼的對聯,沾沾自喜地大喊,叫父親和母親出來看我的“傑作”。父親看了,和母親忍不住大笑起來。有什麼好笑的,這不是貼得很好嘛?我心裡覺得莫名其妙,從梯子上下來一看,咦,怎麼貼歪了。

然後父親告訴我,對聯不但貼歪了,而且還貼反了,應該是要從右到左的順序依次貼上才是正確的。我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摸摸腦袋,急忙爬上梯子,把對聯重新貼過。

“有些事情,看似簡單,真正做起來其實也不容易。”父親語重心長地說,“做人要腳踏實地,不能太自以為是。”

我剎時臉紅了,輕輕地點了點頭。

從此以後,耳邊時常會響起那熟悉的旋律,以及父親的那句話——“做人要腳踏實地,不能太自以為是”!

時刻提醒著自己不管在學習還是生活上做任何事情都要細心認真,謙虛慎行,不能馬虎草率,自以為是。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