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響起那句話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201字

“陽光總在風雨後!”這是母親對我說的一句話,它像一個深深的烙印,刻在我年少無知的腦海中。

記得那是我六年級的時候。

天空洋洋灑灑的下起了小雨,放學了。我無心回家,在雨中漫無目地徘徊。被大雨淋成落湯雞的我拖著疲憊沉重的身子回到家。

“哎,女兒,回來啦!怎麼淋成這樣?……”母親關切地看著離弦之劍一般衝進房間的我,著急地叫住我。

我關上了門和自己,雙眼失神地望著窗外。墨色的濃雲擠壓著天空,沉沉得彷彿要墜下來,壓抑得彷彿整個世界都靜悄悄的。淡漠的風凌厲的穿梭著,透過窗戶縫隙呼呼直響。細雨漫天,眼前的風景都像是蒙上了一層簾幕。

我的心情也是這樣,跌落到低谷。我的手緊握著那張破爛不堪的試卷,透過陰暗的光線,能看到那用筆寫出的鮮紅的數字,淚珠情不自禁地從我的眼眶裡湧出,撲簌撲簌地落下。我哭了,撕心揭底的哭了。

“篤篤篤”門外響起敲門聲,雖不是很用力的將門敲得搖搖晃晃,卻能清晰的感受到門外的人的急切。

“女兒啊,在房間裡做什麼呢,有什麼要和媽媽說啊……”從母親顫抖的語氣說我聽到了焦躁不安。我不想開口,迷茫的雙眼望著窗外,我扭過頭,小聲地應了一句:“我沒事……”

“跟媽媽說實話,你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不然是不會徑直跑進房間的,跟媽媽說說吧……”我還想辯解什麼,卻像是被什麼噎住。我知道,沒有人比母親更瞭解我了……

我揉了揉眼睛,站起身,小心翼翼地開啟房門。母親看到安然無恙的我,鬆了口氣。母親拍拍我的肩,說道:“跟媽媽說說怎麼了,好嗎?”

我轉身拿起那張皺巴巴的試卷低著頭遞給母親,不敢直視她。

母親舉起試卷仔細看著。沒有預想的嘆氣,沒有預想的責罵,我有些摸不著頭腦。

“嗯……是因為這個啊!”母親指著試卷對我說:“沒事啊,這次沒考好,咋下次繼續努力嘛!”

“可——可是,快小考了,我很緊張,我害怕我就這樣了啊!”說著,淚珠又不爭氣地從眼眶中溢位。

“女兒啊,你反著想想,這樣你豈不是有更大的空間去進步,接受失敗,敢於創新的叫智者,經受不起失敗的人才叫愚者哩!”母親拍拍我的肩,盯著我的雙眼說道:“你要記住,陽光,總在風雨後!”

母親的話醍醐灌頂,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總會想起母親的那句話,它激勵我走過泥濘,跨過荊棘;它鞭策我積極向上,努力創新……

是啊,同學們,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會有彩虹!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