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歡歌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06字

嘩啦啦,嘩啦啦,這是誰在唱歌呀?走近一看,原來是清澈見底的小河呀。我問小河:“你這是要幹什麼去呀?”小河回答,說:“我在這個地方不受歡迎,所以我要去別的地方。”

小河流啊流,發現前面有一個巨大的岩石,這塊石頭長的怪怪的,可是小河不怕困難,毫不猶豫的衝了上去,“咚”的一聲,小河撞了上去,被劈成兩半,但仍阻擋不了小河前進的腳步。小河又流到了瀑布邊緣,只見,“轟隆”一聲,小河落到了下游。濺起的水珠好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寶石。有的小水珠淘氣,落到了路過的人們的衣服上,好像在跟人們惡作劇。

小河流啊流,流到了果園,果園一片生機勃勃的樣子。蘋果,柿子你擠我碰,好像在說:“農民伯伯,快來摘我吧。”小河來到一棵還未成熟的蘋果樹旁對它說:“讓我給你一點水分吧,你好快快成熟。”看,小河多麼有愛心呀!

小河流啊流,流到一個村莊裡,發現這裡的風景很美,就在這裡住下了。河邊有許多松樹,松樹下有五顏六色的小花,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小花的香氣招來許多小蝴蝶,它們熱情的飛到村民的肩膀上,好像在說:“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咱倆交朋友吧。”河邊還有許多的螞蟻,螞蟻親切地對路過的人打招呼:“你今天過得愉快嗎?”突然,頭頂上傳來一陣陣“知了,知了”的叫聲,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知了啊。它穿著一身堅硬的盔甲,就像是保護小河的士兵。

“叮叮咚咚”小河踏著歡快的節奏,愉快的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