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對農民工說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02字

在我們的城市裡,有一種人在默默地奉獻著,他們就是農民工。農民工雖然出身平凡,卻為城市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因此,我好想對農民工說聲謝謝。

街道上的清潔工:

一大早,您就來到了街道,在人們做著美夢的時候,您就悄無聲息地開始了您的工作。每次,您都是那樣一絲不苟,哪怕是一張紙屑,一片落葉,您都不會讓其“漏網”。等您把整個城市都拾掇整潔了,人們才從美夢中醒來。

可就是這樣,每當人們在大街上看到一身工作服的你,便鄙夷地看著你,甚至嘲笑你。而你,並不生氣,也不理會他們,依然在默默地堅守崗位。大街就像您的兒子,您悉心地呵護他,照料他,不因別人的嘲諷而拋棄他,遷怒他。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胸懷啊!看著整潔乾淨的街道,我想對您說:“謝謝您,為了城市容顏而無私的奉獻者!”

建築上的磚瓦工:

一大早,您就會急急忙忙地起床,生怕被耽誤了工期。您匆匆地洗漱,還沒來得及船早餐就投入到建設的行列中去了。您砌牆時的那份細心、認真,就是我們畫幾何圖形也沒有那麼精確、準確啊!最令人揪心的是你懸掛在高空中的時候,那多危險啊!那一刻,您的心裡一定很緊張吧?您那時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蘊含著多大的危險。但就在這樣危險的境況下,您仍然風雨無阻,堅持工作,直至大樓完美建成。看著一棟棟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樓,我好想對您:“感謝您,建築工人!是你們讓我們的城市舊貌換新顏。”

其實,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各個行業,都有你們的足跡,都有你們奉獻的痕跡,都能聽到你們彈奏的愛的奉獻之歌。所以,我還想深情地對你們說:“農民工,謝謝你們!我們的城市不能沒有你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