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在風箏線上的夢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74字

童年是美好的,像美味的彩虹糖,豐富而又多彩,像一個美麗的花園,充滿無限的幻想。

對於每個人來說,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像海灘上的貝殼,一旦潮漲,海水一衝,貝殼就消失了;像手中的冰激凌,還沒來得及吃一口,就已經融化了;像天空中的一弧彩虹,可望不可即,還沒來得及拿起照相機來拍一張,就已經消失了。雖然童年是如此的短暫,但只要曾經擁有,就會有美好的回憶,有美好的幻想,即使回想起來,也會開心的發笑。

小時侯,我愛放風箏。爭著鬧著,於是,媽媽給我買了一個蜻蜓大風箏。蜻蜓的眼珠子“滴溜溜”的,顯得聰明而有機靈,兩對觸角把兩對翅膀襯托的更加有力,看上去真威風!這讓我又羨慕又嫉妒,我想讓它帶我飛上天空去,看那潔白的白雲姐姐和參觀小行星們,那該多好啊!有時我會這樣痴痴地呆想。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就讓風箏代替我,讓它代替我完成我的夢想。於是我來到了田野,一眼望去,田野寬廣而又美麗。帶著風箏能幫我去跟白雲姐姐打招呼,和小行星們招招手的幻想。我一手拿著風箏線,一手託著風箏,忽然一陣風吹來,我連忙放開託風箏的手,逆風飛跑,終於風箏在風姐姐的幫助下,凌空飛起,漸漸高過樹梢,看著風箏在空中翩翩起舞,我既興奮又激動,突然間有一種說不出的自豪感。為了不讓它落下來,我時常將線一拉一收,時鬆時緊,又是放線,又是不停地在田野裡拼命奔跑。但那雙眼睛只盯著風箏,連雙腳踩進了泥濘也不知道(這是我回去後才發現),慢慢地風箏越飛越高。

這一刻,我便有了飛的慾望,我希望我在眾人中獨顯風姿。此刻,在風箏線上懸著的已不是那蜻蜓風箏,而是我的飛天夢想。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