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葉之歌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607字

我是一株繁茂的大樹上的綠葉。大樹母親給予了我生命,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

我在生命最旺盛的時候,盡情的展現屬於我自己的一片綠色天地。或許,人們會因我的翠綠而著迷。但,主角並不是我---

花朵,那一抹鮮豔的顏色不禁令人顏悅。她們是我深深愛著的人啊,我為她的嬌豔而沉醉。所以,我甘願做她們的配角,驀然把她照亮。

花兒那麼鮮豔,濃妝豔抹無時無刻都吸引著人們的眼球,當然,也吸引著我。所以我甘願簇擁著她,為她戴上一圈一圈綠色的光環,使她的美麗更加迷人,顏色也更加鮮豔,這不禁惹得更多人觀賞駐足,我也更心甘情願地為她映襯。

那一刻,她美的讓我心動,是我驚鴻一瞥然後擁抱的芬芳。

春去夏來,花謝了,我念念不舍,我開始寂寞了起來。這時,一群人來到了我得身下,他們在我身下乘涼,談笑風生。我知道,我又可以發揮我得特長了,看著人們的臉上開心的笑容,我也十分滿足。

也許某一天,我枯萎了,那我一定要落到大樹母親的腳下,她曾經給予了我生命,這次也要換我來保護她了!哦,對了,我或許可以隨著風兒,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她裝載了世間萬物,一定很累吧,讓我來為她做一件金黃色的大衣吧,願她可以更加漂亮。

我是一片樹葉,是花兒的配角,是大樹母親的孩子,我願為一切的一切奉獻出我得一份力量,儘管是多麼得微不足道,我也想盡力發揮出我的特長。雖然我的一生並不長久,但我願用有線的生命化為無線的奉獻,送到每個事物的身邊,我要為大家做許多事,哦不,更多。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