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西湖有感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716字

不爬長城表示你沒去過北京,不遊西湖表示你沒去過杭州,為了證明我來到杭州,咱們去了杭州西湖。

剛到西湖,幾乎早已沒有停車位,直到好長時間才找到了位置,也許是西湖魅力的原因吧!

首先,我們先去看了斷橋殘雪,雖然說是斷橋,但橋其實沒有段,也許當時人們覺得:修築好的橋更美麗吧!在這我們看到一群又一群的人走過,偶爾一些人累了就騎著租的自行車溜達幾圈,偶爾看見幾個老人在那放風箏,真不愧是“老頑童”啊!雖然現在是冬天,不是夏天,不能看到那亭亭玉立的荷花,但我能看到翩翩起舞的楓葉,這也是美的,真是“霜葉勝於六月花”啊!

然後,我們去了蘇堤春曉,這是西湖十景中最著名的了。從前,是白居易和蘇東坡當年任取杭州市,興修水利,將湖內的淤泥堆成了蘇堤春曉,然而旁邊的樹就叫做“蘇堤”和“白堤”。宋朝時期,蘇東坡喝完酒後出來散步時下起了雨,立刻提筆寫出了《飲湖上初晴後雨》這首古詩: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都這樣美,果然蘇軾用西施來比作西湖,說明了西湖的千姿百態和美麗動人……最後,我去了雷峰塔,然而這其中也有一個故事,一次,一隻化為白娘子的蛇精和一個叫許仙的人遇見了,立刻遇到了自己的一見鍾情,和睦的生活在一起,最後白娘子被法海壓在雷峰塔下。終於我們登上了雷峰塔塔頂,俯視地面,看見無數只“螞蟻”,但是恐高得讓我驚心動魄。

這次旅遊,雖然結束了,但是這些美麗的風景,如一隻烙印在我的心中。回頭一看,遠處山色空濛,青黛含翠,讓人心曠神怡。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