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帶給我啟示作文範例

運動帶給我啟示作文1 全文約924字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在你經歷過許多次之後,總會讓你對它有一個全新的認知。運動也不例外,難道向我們展示的僅僅只有運動員們的過人體力嗎?

記得那是同學期待已久的一天,那球場上,籃球被拋向天空,把一場一切都只是未知答案的籃球比賽拉開帷幕。

敵方的一員大將,外號“強哥”的同學以身高及胳膊的優勢率先奪得籃球。籃球入手,接著用他略勝一籌的速度,靈活的身姿閃過我方重重阻截,把籃球運到二外線外,縱身一躍,刷地籃球便從框裡垂直落地,和他的動作一般難以讓人發現瑕疵,和看他的投籃一般目瞪口呆。這一球大大削弱了我方球員的氣勢,卻極大鼓舞了對方的球員,他們一個個昂首挺胸,似乎勝券在握。

果然,那球總被它那第一次的歸屬地所吸引,而遲遲不肯光顧我方的籃球框,我方隊員顯然有些力不從心,比分很快拉開了距離。

第二局,我方隊員狀態終於有所變化了,萬眾矚目的焦點—“肌肉猛男”憑藉強有力有跳躍成功將籃球奪到手中,緊接,一個假運球迷惑了對手,順暢地把籃球運到2分線外,又是強有力的一躍,大家把目光一齊從他身上轉向那個承載著我們迫切期望的籃球上。嘭……籃球在天空中劃過一道完美的弧線,從籃框裡落到球場上。前一秒,籃球落地的聲音十分清晰,但後一秒,全場沸騰了。

隨著我方的球員發功,比賽進入了白熱化階段,拉拉隊員終於摁耐不住,使出了“獅子吼”眼看比分越來越近,突然,對方那員猛將“強哥”被絆倒了。那高大的身體被重重摔在籃球場的水泥地板上,本來搶到手的籃球被彈出很遠。那一刻,籃球落地聲夾雜著肉體與衣服同地面的摩擦聲,傳入大家耳中。每一個同學都不忍直接,本以為這場比賽將無法進行,但誰想到他站了起來,搖了一下腦袋,抖了抖身子,以比比賽開始時更快地速度奪下我方球員的球。我,在場的同學,裁判都有些不可思議,可誰知這還沒完。他用略顯勉強的步伐,把我方球員拋在後面,猛地一躍,如同腳下有彈簧似的,兩手隨後向手一拍,球進了!

那一刻,我不在意比分了,因為我已經看到了這場比賽的,那個投站進來,到奪球到投籃的姿態一定會成為這整個球場,我的心中最亮的一道風景。

籃球比賽結束了,我方以4分的差距輸給了對方,但我的心中沒有不甘願之情,反而輸得心服口服,我想,球場上的球員們也是這麼想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