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的“用心良苦”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895字

一則訊息,一條錄取通知,似乎不足為奇。可是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接到同一位家長的同一則訊息三次。又怎能按耐住心裡的激動呢?

憶起之前,第一次接到這條訊息時,激動萬分。頃刻間有點失落,不是還有更好的學校嗎?會不會就此錯失呢……諸多疑問,也只能存於心間。

沒想到,又一個美好的清晨,接到了同樣的錄取訊息,不同的是孩子被更好的學校錄取了。正當高興之時,突然聽到這樣的聲音:“我不打算告訴他,怕他驕傲,讓他參加第二次考試。”瞬間腦海裡迸發出一個畫面:一群孩子,意氣風發,唯有這位孩子一言不發,垂頭喪氣,孤獨地走在路上,不停地問自己:難道我之前錯了,之前白白努力了?既然如此,不如“破罐子亂摔”吧!從此,一蹶不振,喪失自信心……可是無奈改變不了事實,也沒有理由勸說家長,似乎超越了老師的許可權。

幾天之後,才知事情原委。原來是報名出了問題,確保萬無一失,準備×校的第二次考試。終於孩子沒有辜負父親的良苦用心。

和這位孩子接觸的並不是很多,可是見證了孩子的一路進步,感慨良多。其實,最開始孩子並不是班上最好的,甚至有些好高騖遠,不務實際。可是如今的結果證明了孩子的一步步腳踏實地,一步步的努力是毋庸置疑的。

當然了,功勳章裡有父親,母親的功勞。孩子的雙親是醫生,為了孩子更好地求學,不惜異地生活。孩子的功課時時牽動著兩顆心。

記得孩子母親說過:“不能圖便宜,一定得看質量,我們再怎麼辛苦,也要最大限度地支援孩子。”父親更是如此,就和“超級奶爸”似的,工作之餘就是無條件地陪伴,孩子吃飯,父親變著花樣做飯;孩子算數學,父親秒變數學學霸;孩子讀英語,父親秒變口語大師;孩子寫作文,父親秒變文藝範……全科都通透的,當然是少之又少的。定是為了順利輔導孩子,做了大量的“工作”。

父母的任勞任怨,傾情陪伴,旨在孩子更好地發展。欣慰的是,孩子沒有辜負這份別樣的“良苦用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