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816字

童年像是一首歌,歌裡有我歡樂的笑聲;童年像是一艘船,船上承載著我成功或者失敗的經歷;童年像是一幅畫,畫裡描述著我五彩的回憶。在我記憶的寶典裡,其中有一件事仍歷歷在目。

這件有趣的事情發生在我五歲的時候。那時正直盛夏,空中沒有一絲雲,頭上一輪烈日,空氣中瀰漫著粘稠的氣息。

我實在受不了,媽媽給了我一些錢,我在樓下的便利店買了兩根冰棍。我飛快的跑回來,把一根冰棍給了媽媽後,就把我那根冰棍的包裝拆了下來,眼看著舌頭就要舔著冰棍了,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上次吃了沒有洗過的蘋果,導致肚子不舒服,這次我可要吸取教訓,吃什麼東西都要洗一下。”

於是,我走進廚房,開啟水龍頭用水沖洗著冰棍,剛開始我發現冰棍並沒有多大的變化,所以我就用手使勁的搓。

過了一會兒,冰棍明顯比之前變小了,從冰棍身上留下一種白色粘液體。這時我心想:“原來冰棍上有那麼多細菌啊!幸好我吃之前去洗一下,否則又得鬧肚子。”

最後,冰棍洗的又白又亮,我咬了一口,原本甜香四溢的冰棍頓時變得索然無味,而且沒咬幾口就吃完了。我很疑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笑了,她憨憨的笑了。我迷惑不解的問:“媽媽,您不是常說什麼東西都要洗乾淨才能吃嗎?我就把今天買的那根冰棍沖洗了幾遍,可是,我怎麼感覺洗過的冰棍味道和大小都變了呢?”

媽媽聽了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一個勁的笑,我被弄糊塗了,也跟著媽媽笑起來。事後媽媽跟我解釋說:“冰棍放水裡就會化,而隨著冰棍的溶解甜度也逐漸變淡。”聽了媽媽的話,我傻傻的笑了。

每當我回憶起這件趣事,總是“咯咯”地笑,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燦爛。彷彿一切令人魂牽夢繞的往事歷歷重現。

我繼續想著年幼時如詩歲月,夢幻的季節……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