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精神鼓舞了我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79字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什麼花,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菊花。

又到了涼風習習的金秋,菊花在這個時節開放。公園裡,大門口,花展上,遠遠瞧去,害羞的含苞的,恰好的半開的,熱情的全綻的,朵朵豔麗動人。潔白如最純淨的一片雪花,鮮紅似熊熊燃燒的火焰,淺粉像天邊的最後一抹晚霞餘光,淡黃賽金燦透明的陽光。菊花品種繁多,形態各異,有的似圓圓的繡球,有的像小姑娘的長髮,有的如美麗的銀絲。

然而我最欣賞的,是菊花那不畏嚴寒,凌霜盛開,堅韌不拔的精神。這種精神無時無刻不在指引著我,激勵著我,鼓勵著我。

記得有一次寒假,我家的陽臺上養了一株淡粉色的菊花。我十分喜愛它,吵著攬下了照料它的義務。開始時,我對它“關愛有加”,可時間一長,我便漸漸把它有些淡忘了。

一次,夜裡下起了大雪。早晨起床時,看見自己房間窗外的花架上那些本就已經殘敗的花被凜冽的風雪吹得更加東倒西歪,破爛不堪。我心裡暗叫不好,顧不得寒冷,赤著腳奔向陽臺,心想就算菊花再耐寒,這番肯定也花葉散落一地了。但眼前的一幕讓我驚訝的愣在了原地:經過寒風的洗禮,菊花非但沒有受到一絲一毫的破損,反而越發的美麗嬌豔。

正如詩中所說的那般:“一夜新霜著瓦輕,芭蕉新折敗荷傾。耐寒唯有東籬菊,金粟初開曉更清。”那一刻,我為它的堅強所折服,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如菊花一般,不為困難所低頭,不向生活所屈服。

我喜愛菊花,它雖沒有牡丹的高貴,芍藥的妖嬈,芙蕖的清麗,但它有著自己獨特的清香和氣質,它那鬥寒傲霜的品質更令我所欣賞。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