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棒的自己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47字

“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做最好、最好的人。”這時我們班規中的最後一條,相信大家都還記憶猶新吧!

乍看之下,這句話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無非就是讓人做到最好而已。只是,前面一句話才是至關重要的。“在你的能力範圍內”有了這幾個字,整句話就變得通情達理了許多。沒有強制讓你有萬人之眾脫穎而出,只是努力成為最棒的自己,做到問心無愧罷了。

舉個例子,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貓和一條狗,他們讓狗來看家,讓貓來捉老鼠。原本,日子平靜安然地過去,可是突然有一天,貓咪不服氣了,為什麼狗只要看一看家就可以獲得主人的表揚;而自己這麼努力地捉老鼠,主人卻不做任何表示。另一邊,狗也產生了同樣的想法,它想不通憑什麼貓做著簡單的工作,卻能每天享用豐盛的食物。於是他們商量了一下,交換了工作。接下來的幾天,廚房裡的食物經常減少,因為狗每次行動總會嚇跑老鼠;而貓咪瘦小的身體也抵擋不住小偷的入侵。主人非常生氣,狠狠地教訓了它們。無奈之下,它們又把工作換了回來。貓努力地捉老鼠,狗認認真真地看家,結果,它們都收到了主人的表揚,遲到了豐盛的飯菜。

故事中的貓和狗就是人的縮影。我們總是羨慕別人,覺得自己不好。但其實只要努力,就一定不會白費,反而會有更大的超過你預期的收穫。

每個人都是一顆耀眼的星星,自怨自艾只會使自身光芒黯淡、被人忽略;一旦不斷努力、做到最好,這顆星星就會發出璀璨的光芒,引人注目。

或許你會說:做最棒的自己,哪有這麼容易。但請你記住,人的身體是一座藏有無窮寶藏的礦山,挖掘寶藏的過程一定是十分艱難、枯燥、讓人想要放棄的,可是,只要成功,迎接你的將會是無盡的喜悅與歡樂。

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做最好最好的人。哪怕是再平凡的工作,再小的一件事,做到最好,也是值得敬佩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