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925字

我有個好朋友,叫星欣,私下裡,我總是喊她“大猩猩”,她也總是笑著應答。

體育活動時,我倆總是飛快地跑過去,第一個爬上雙槓。坐在上面,“俯瞰”著正氣喘吁吁地往這兒跑的同學,心裡莫名湧出了一種自豪感。有時候,我倆也會頭並頭,在軟綿綿的草地上躺出一個“八”字,抬頭仰望藍悠悠的天空,深邃極了。連太陽也悄悄隱進了大朵大朵蓬鬆綿軟的雲團中,只透出稀碎的淺金色光柱。偶爾有鳥兒飛過,極快,我們只來得及瞧見兩隻上下撲騰的翅膀,一溜煙兒,就沒了影子。

風兒也是微微的,拂過湖面輕起漣漪的那種,此刻,正把跑道兩側滿樹香樟葉搖得“沙沙”響,催出滿樹的香,一小縷、一小縷飄向我們的鼻翼,一小縷、一小縷,飄進我們的心房。我們幾乎沉醉在這恬靜的香氣裡了。風兒輕柔地拂過我們的臉頰,讓這一刻凝成永恆。

可後來有一天,她和我吵架了。原因是當我無意間當眾喊出了她的綽號後,調皮的男生們瞬間笑噴了:“大猩猩!紅毛猩猩!黑猩猩!”我生氣地追趕那些男生時,她已經哭著跑開了。

我去求她原諒,她卻執意甩開了我伸出的手,此時的我懊悔不已,滿腦子揮之不去的,是她那發紅的雙眼和凝滿淚水的面頰。

又是體育活動課。

我孤身一人躺在草地上,乏味極了。突然,一陣風兒,吹來了香樟迷人的氣息,吹開了我記憶的花蕾,也吹出了我的愧疚和眼淚。

“星欣,對……對不……起。”我懊惱極了,自言自語,本該真誠的話語卻說得如此支吾。“不夠真誠哦!”好熟悉的聲音!我坐起身,果然是她!她原諒我了?她向我伸出手:“快點了走啦!”“大猩猩……”“嗯?”“對不起!”“哈哈,快走啦!”她拉著我,向雙槓跑去……

友誼的味道其實像香樟的味道,雖不及牡丹那般濃烈,但微風拂過,總能一點一點滲入心房……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