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758字

我們正上著科學課時,突然,我們班的電路燒壞了。老師讓科學組長管紀律,他就去找人修了。

男同學見老師走了,玩東西的玩東西,吃東西的吃東西,我們組也不例外。我去管他們,他們不聽我的話。我暴跳如雷,一氣之下把他們的名字寫在了黑板上。我組的男生見到說:“我們聽話,求你把我們的名字擦掉吧!”我看他可憐,眼裡還有眼淚在打轉,想:“就可憐他們一次吧!”想著就把他們的名字擦掉了,他們安靜了下來,別的組也安靜了。

過了一會,他們又開始躁動起來,我生氣極了!我好後悔聽信了那個男生的苦肉計。我大喊道:“安靜!”男生們還跟聾子似的,眉飛色舞地在那裡嬉戲和說話。聽,原來他們聊吃雞。我手足無措便哭了起來,男生們見了驚慌失措,就跑來哄我說:“我們保證聽話。”我聽了破涕為笑。我又板下臉來說:“每人寫三百字保證書星期五交。”這時,我發現其他組的同學安靜得鴉雀無聲。

他們又不聽我話了,我只好來“哭肉計”哭了起來。另一個組的組長說:“老師來了!”戲精們聽了坐好了,我這個小戲精哭得更厲害了。

只聽“吱”的一聲,門真的開了,老師見他的“愛臣”哭了,三步並做兩步上來安慰我。還問我為什麼哭,我說:“他們不聽我話。”老師露出惡魔般的臉色,心裡的怒火衝到了頭上,頭上頂了一竄大火。老師用鉗子般的大手把男生們提到了講臺上大訓了一頓,還讓他們抄寫了課文。這時,大家大氣不敢喘一口,直到下課了長出了一口氣。

老師一出教室,那群男生哭喪著臉邊嘆氣邊說:“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呀!真是命苦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