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金魚池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03字

每當走進家裡的院子,就會看見一座美麗的金魚池,金魚池已經有二十多歲了,可是它還是如此美麗。

金魚池的池邊是用晶瑩通透的彩色人工水鑽砌成的,裡面的水清澈見底,清得可以看見池底的彩色沙石,在池的中間,有三座假山,假山上被“爬山虎”佔領了地盤,而另兩座假山上,分別有長在頂上的小榕樹和山洞裡的小鳥窩,一年四季呈現出不同的景色。

春天,萬物復甦,金魚池裡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奶奶拿出隔年的荷花根,種了下去,大大小小的金魚在一旁靜靜地看著,等著奶奶一走,小金魚們就立馬活躍起來,在水中嬉戲打鬧,好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在水中展現自己的“風采”呢。

夏天,翠綠的荷葉長了出來,浮在水面上,荷花也展開了自己粉紅羞澀的臉頰,在風中翩翩起舞,好像一位少女亭亭玉立在池中。小金魚快活極了,在荷葉下玩起了捉迷藏,一會兒游到這,一會兒游來那,我坐在水邊的搖籃上,看著這些小金魚們調皮的樣子,不禁笑了起來。

秋天,樹葉紛紛落下,落在了池水中,給金魚池增添了幾分美感,小魚兒把落葉當作“盾牌”來抵擋同伴的“攻擊”,一陣秋風吹過,樹葉被吹得“沙沙”響,小魚兒以為有人要來抓它,急忙躲進了山洞底下,用一雙鼓鼓的小眼觀察四周,生怕一不小心就被人抓走了。

冬天,寒風呼呼地吹著,許多樹木已經掉光樹葉了,變成了光禿禿的“木棍”,可是小金魚似乎不怕冷,在冰涼的池水裡玩遊戲,好像再冷的天氣也與它們無關。

我喜歡我家的院子,更喜歡美麗的金魚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