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金鞭溪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702字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年暑假,我與家人去了張家界的金鞭溪,兩者一比較,覺得金鞭溪也不賴。

金鞭溪位於張家界景區內,是一條天然形成的美麗的溪流。溪流全長5。7公里,溪水清澈見底,纖塵不染。倘若走近,可以看見許多金鞭魚和娃娃魚在水中歡快地遊玩。瞧,有的魚兒正在成群結隊地做遊戲,有的魚兒跳出水面,做著優美的騰空翻,有的魚兒停靠在石頭邊,愜意地享受著夏日的陽光。金鞭溪的溪流非常淺,非常涼,許多孩子忍不住跳進溪裡,盡情地嬉戲起來。我也隨著大家輕輕把腳伸進水中。哇,水真冷,簡直有點刺骨。不一會兒,我感覺腳癢癢的,低頭一看,居然是幾條小魚游過來給我按摩呢。真好玩!

在金鞭溪的岸邊上,有一條十分出名的石子路—健康摩足路,這條路由許多略尖的石頭鋪成,踩在上面,會感覺石頭有點硌腳,不舒服。不過,聽大人說這條路對人的各個部位的健康有很大幫助,於是我也和其他人一樣,堅持沿著這條小路往前走。

來到金鞭溪,不得不講的還有這裡的山。金鞭溪的山十分秀美,而且幾乎每一座山都有一段美麗的傳說。你看,前面這座山上,唐僧正騎著白龍馬,望著遠方;孫悟空正拿著定海神針,用它的火眼金睛,到處觀望;沙僧挑著行李,無怨無悔;豬八戒卻忙裡偷閒,躲到一旁去背它的媳婦去了。再看看那座山,兩隻可愛的烏龜趴在一起,一大一小,正專心致志地守護著美麗的金鞭溪呢……這一座座奇特的山,一個個動人的故事,為我們一路增添了許多浪漫的色彩。

除了山、水,金鞭溪還有許多值得觀賞的景點,如張良墓等等。金鞭溪優美的景色、神奇的景觀,使我心曠神怡,流連忘返。真是“人沿清溪行,勝似畫中游。”

今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細細品味金鞭溪獨特的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