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金蘭水庫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61字

我的家在美麗的白沙溪河畔,那裡有山有水有河流,有勤勞的人們……不過,最耀眼的要數金蘭水庫了。

驅車直上,首先映入在眼前是那一座高大威猛的大壩,它像一條巨龍一樣躺在那裡,緊緊守住水庫裡的水不往外流。在壩面上用花草樹木醒目地刻著“金蘭水庫”四個字。

夏天的清晨,整座水庫沉浸在大霧裡,只有太陽光出來,才慢慢地驅散開濃霧,此時的水面在微風的吹拂下金光閃閃,波光麟麟。中午,水面恢復了平靜,這時的水碧藍的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可到晚上,獅子吼一般地風,頓時吸乾了你身上的汗,站在壩頂,彷彿在人間仙境,舒服極了。

整座水庫被群山環繞著。山上樹木鬱鬱蔥蔥,樹葉在風中隨風飄舞,好像在和人們打招呼。鳥兒也在樹叢間開心的手舞足蹈,一會兒又自由自在地飛向蔚藍的天空。最耀眼的要數滿山遍野的花朵了,五顏六色、爭奇鬥豔。

水庫裡的水還灌溉著下面1000多畝農田的冷水茭白呢!這股好水,使得冷水茭白品質好、口感佳,市場銷售供不應求。所以種植茭白成了這裡農民發財致富的好途徑。

金蘭水庫在山與水的襯托下,簡直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經常使人流連忘返。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