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金鞭溪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38字

張家界的著名景點金鞭溪素有“千年長旱不斷流,萬年連雨水碧青”的美譽。暑假,我和媽媽慕名來到金鞭溪大峽谷遊玩。

剛入谷口,只見峽谷曲折幽深,兩側山峰俊秀,金鞭溪沿著峽谷蜿蜒穿流,好一幅丹青水墨畫。我不由的讚歎這世間美景,同時也放慢了腳步仔細的欣賞起來。

金鞭溪右側的山峰排列錯落有致,一座座拔地而起,如柱、如筍、如塔,不同於泰山雄偉連綿,也不同於華山刀削險峻。山上灌木叢生,或深綠或淺綠,隨著山勢隨意點綴,秀麗無比。山與樹相得益彰,有的似神鷹護鞭,有的似醉漢欲墜,有的似猿猴嬉戲,最為神奇的是兩塊巨石之間縫隙呈“V型,像被巨斧劈開,旁邊一塊奇石如神犬蹲伏,這就是傳說中的沉香“劈山救母”。山上薄霧環繞,婷婷嫋嫋,山後浮雲悠悠,天地相連,令人暇想不已。

金鞭溪的溪水清澈見底,水流不大,游魚清晰可見,怡然自樂。水面上一?{?{白雲、綠樹、青藤秀麗的倒影,溪邊鮮豔的小花盛開。我來到水邊,伏下身來,將水伸入水中,溪水在指縫穿過,輕輕的向前湧動我的手,感覺涼絲絲的。我與媽媽在溪邊小憩,只感到清風徐來,讓人神清氣爽,好不愜意。

金鞭溪左邊的山比較高大,樹木叢生其中,大部分是沙樹,一棵棵筆直高大,直衝雲霄。陽光透過樹隙照在石板路上,斑駁有致。成群的彌猴在樹上嬉戲,有的雙猴追逐打鬧,有的母子深情偎依,有的還調皮的向旅客索要食物。知了、鳥兒在枝頭唱起了歡快的歌,真如古詩所云:“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畫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畫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

金鞭溪如此美麗、如此醉人,令人留戀忘返。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