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去喜歡生活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1051字

“對生活的喜歡,也是一件需要時常練習的事。”我好像越發認同這句話了。

展開這個話題之前,我想先介紹且推薦一部西班牙的動畫短片《Alike》。我第一次看到這部動畫,是在倫敦遊學的一節課上,一節對於我而言意義非凡的課。當中並沒有什麼跌宕起伏的情節,更多的卻是如我們一般普通卻真實的生活。

一片蒼白的世界裡,有一對仍然充滿色彩的父子。可是在流水線般的生活中,他們對生活的熱情也終於被消磨殆盡,身上的顏色逐漸變淺。慶幸的是父親開始意識到: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父親鼓足勇氣站在那顆橘紅色的楓樹下,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演奏”著兒子最初感興趣的小提琴,只為了重新喚醒他心中對生活的好奇與期待。那一刻,他們臉上的喜悅和身上鮮豔的色彩與這個死氣沉沉的城市那麼地格格不入,但也只有他們,堅持著不讓生活褪去自己本身的色彩。

我之前特別喜歡吉他,即便手指被磨破了皮,磨出了水泡,甚至不小心劃傷,但只要能彈上一首小曲,和絃轉換稍微流暢些,我都能高興和激動上好一會。因為我很清楚,我是在為自己熱愛著的事情堅持著努力著。但是上了初二以後,我彈上吉他的次數十隻手指似乎也數得過來,剛開始我也安慰自己說因為沒時間沒辦法,但後來我索性接受是因為自己太懶惰了的理由。直到收拾房間的那天,我看著有了些灰塵的吉他,那一刻說不上難過,但就是覺著很可惜。

“喝早茶”算得上是我們家每週末的習慣了,而回家時每當經過那條小巷子,媽媽總願意花上些時間挑選些芬芳迷人的鮮花,買到家裡擺放。有次我等得有些不耐煩了,脫口而出向她問道“你工作這麼忙,難得有空閒的時間,怎麼興致花上這麼一段時間在這不緊不慢地挑花呢?”她認真地思考了一下“就是習慣了呀,而且我喜歡這樣幹,會讓我覺著生活舒服點。”這句話著實讓我有些羨慕她,在繁忙的工作中,卻依舊有條不紊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這就是生活感啊,這就是讓人羨慕的狀態啊。

事實上,我好像也在不斷重複的生活中感到有些力不從心,逐漸消失掉屬於自己的顏色,放棄自己熱愛的事情,削弱了對生活的熱情。忙和懶壓根就算不上理由,因為偶爾即便只是堅持一個極其細微的動作,小到像是擦掉電腦鍵盤上的灰塵,又或是醬油蓋黏糊糊的油漬,都足以讓自己的心情變得愉悅,都足以覺著生活又變得舒服點了。

要提醒自己,別忘了去喜歡生活,別忘了堅持那些自己熱愛著的事情,那些會讓生活變得舒服和開心點的事情,別忘了做一個有顏色的人。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