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451字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題記

清晨,當鳥兒還沉睡在甜美的窩裡,當花兒還沒張開含羞待放的花瓣,當太陽還沒有吐出一道光,當人們在酣睡中享受著美夢的時候,他們已經在忙碌的旅途中奔跑了。他們為這片陸地拋灑過汗水,他們默默無聞的工作從不起眼,他們很平凡,但卻很美,很偉大—環衛工人。

上學的路總是那麼漫長,這條路聽過我的謾罵,聽過我對作業的抱怨,我漫不經心的走在上學的路上,犯著嘀咕。突然間,一個身影映入我的眼簾,一位環衛工人左手拿著垃圾袋,右手拿著掃把,在地上一下又一下的掃著。慢慢的走近她,她那身橙色的衣服有點小卻很乾淨。她的面容很慈祥,總會讓人想起電影裡的好心人。我邊走邊看著,在她掃過的地上,很是乾淨,她就那樣默默無聞地掃著,一掃把,兩掃把……那樣不厭其煩,幾滴汗珠在她的的臉上懸掛著,是那樣的晶瑩。

我回味著,回味著那慈祥的面容,回味著那平凡的美。

美就在我們身邊,因為平凡也美麗。那些平凡的人卻幹著不平凡的事,感動著平凡的人。

那個清晨真美,美得刻骨銘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