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42字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美,只要你善於發現並創造,美就會像花朵一樣盛開在你的心田。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外貌美、環境美、氣質美,還是品格美、精神美,只要是美,人人都希望擁有或有所接觸。

一朵小花開了,這是美。一個人生的漂亮,這也是美,但是美必須乾乾淨淨,清清白白,在形象上如此,在內心中更是如此。

伸出援助之手時能夠發現美,這是品德的美。在大馬路邊,一位老人摔倒了,人們不是旁觀就是視而不見。如果這時有個人去扶摔傷的老人,那麼那個有愛心的樂於助人的人一定有一個美的心。那些旁觀的視而不見的必然不會有好的報應、結果。

梅花頂風立雪時能夠發現美,這是精神的美。不懼風雪、堅貞不屈是梅花的品格,梅花敢於與風雨相鬥,這不是美是什麼?論外表,梅花並不突出,僅有五片樸素的花瓣,但是梅花卻深深吸引著所有人,名詩中時常能看到梅花的影子。

對父母儘自己的孝心,幫助父母時也能發現美,這是孝的美。幫助父母幹些力所能及的事,擦擦衣櫥,洗洗衣服。明明這些和簡單的事我們都會做,可是我們為了方便都讓父母代勞。這些都是不對的,像一灘散發著臭氣的泥潭。記住,父母是我們的恩人,而不是我們偷懶用的“機器”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只要你善於觀察,你就會發現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東西都有著各自的美麗。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