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活中的美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98字

夜,無聲無息,在不知不覺中降臨,靜靜的。月光像水銀一樣灑在地上,似乎在慢慢流動。空氣異常清冽,卻又帶著一絲甘薯般的甜氣,沁人心脾。我伏在視窗,靜靜地望著,那月光下的一切,淡淡的月光像煙一樣,悄悄地溶進了這幽暗濃密的夜幕中。

忽然想起曾經看過的一篇文章,告訴我們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起初我還以為作者很傻,生活中的美不就是快樂嗎?而快樂是自己獲得的,何必要去發現呢?而且,生活中的不如意十有八九,怎麼談得上是美呢?直到今天晚上,我才明白作者寫這篇文章的真正含義:他希望我們明白,其實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著美,洋溢著美,只是我們沒有發現它而已。正如羅丹所說的一句話: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今晚的晴夜,那片深邃的藍天,低得幾乎扣著頭頂。星星像鑽石般又大又亮,讓人忍不住想把它們摘下來。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每一片葉子和花瓣上,似乎剛受過清水的洗禮,又像蒙了一層薄薄的紗。月光透過樹葉,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花壇裡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就像五線譜上奏著的名曲。

幾個孩子在月下奔跑、玩耍。孩子們稚嫩的聲音,像串串銀鈴,被晚風碰撞的叮叮噹噹響。這時夜空愈見清朗,東邊有一片閃閃的星星開始變得迷離綽約了,月華中的孩子們都變得明目皓齒,神采飛揚,月光使他們的一顰一笑,都顯得完美無缺,姣好純淨,然人恨不得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一個吻……

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你就會發現很多快樂;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你就可以明白美的意義;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難題,無論遭受到怎樣的挫折,你都可以從中發現美,將其轉化為動力,最後克服它。

夜,靜悄悄的,美依然在這裡,徘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