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活中的美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54字

我們身邊有許多美,但我們都沒有發現這種美。

那是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家門前的一個店裡買東西,我走到店門,正準備過馬路,就看見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在過馬路,走到路中間,看著川流不息的車輛,心裡著急了,竟然摔倒在馬路上,一位年輕的阿姨連忙走過來,把摔倒在地上的老奶奶扶起來,帶著老奶奶過馬路。一旁看著的人連忙叫好。我相信,只要地球上這樣的好人多了,世界上的美就會多起來。那位阿姨默默無聞把身上的美展現了出來。

還有一件事讓我認為這世界是多麼美,有那麼多事兒,有那麼多讓人讚美的好人。

在一個寒冷的冬季,我路過一個放自行車的棚子,一位阿姨好不容易將自己的自行車拿出來。看了看擺放凌亂的自行車,走過去,把自行車一輛一輛地取了出來,又一輛一輛整齊地擺放好。一個自行車的主人對阿姨吼道:“你有什麼資格動我的自行車?”“這些自行車擺放的太亂了,很難取出來,所以我把它們擺放好”。阿姨回答。聽阿姨這麼說,車主把自行車取出來騎走了。“這位阿姨真善良呀!”我心裡想。沒過多久,我就回家了。

生活中的美太多了,可是缺少了發現美的眼睛。美不指一些人的外貌漂亮和醜陋,在我看來,美,指的是生活中好人做的善良的事。我,一個普通的小學生,也做過這種善良的事。

我在我的學校經常看見大同學欺負小同學的場面,有一次我在外面看到了一個二年級的同學欺負一個一年級的小同學,我毫不猶豫地衝上去把他們兩個拉開了,並讓他們和解了。我經常做好事,也成了大家心中的“好人”。

我通過這些事情,知道了好人是什麼,善事是什麼。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是好人,都做善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