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生活中的美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40字

窗前蝴蝶,橋邊流水,青青嫩草,縷縷柔風……構成了我們多姿多彩的生活。美這一隻只活潑可愛的小精靈調皮就藏在我們忙碌卻又充實的生活中,等待著有心人的欣賞。

可為什麼那麼多人卻嫌棄生活如黑白畫般單調無趣呢?羅丹曾說過:“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同一件牛仔褲,為什麼在青春少年眼裡是酷,好看,而在父母眼裡卻是不務正業?同一件好事,為什麼在心善人眼中看到的是溫暖,而在冷心人中看到的卻是做作?我們是不是該深思,我們該擺正自己的心態,抹掉心中的偏見與不滿,平靜的去欣賞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美了?

大顆大顆晶瑩剔透的水珠從嬌嫩粉白的荷花瓣上滑過,落到了水池中驚起了波波漣漪;細雨過後湛藍的天空上掛著一道隱隱約約的“七色橋”,周圍團團“”白絨棉“”圍繞裝點;夜間繁星點點裝飾著潑墨般的天空,一輪彎彎的明月溫柔的披灑著光輝;水中游魚你追我趕活潑輕快的在溪流中穿梭,觸動了片片水中漂浮的紅楓葉;滔滔黃激昂澎湃的前赴後繼,怒吼著撞擊著岩石,迸發出數丈高的水柱……大自然中蘊含的美,是一種精緻不可挑剔的美。

灼人烈日下,一位位身姿挺拔的志願者嚴肅規範的打著手勢,指揮著股股車輛的來往,豆粒大的汗珠從他們晒紅的臉頰墜落;公路上,一頂頂米黃色的小帽子緩慢的移動,左右兩旁是安然等待的司機;放學了,一個個小小的身影飛似的撲向媽媽的懷抱,眼睛中漾滿了幸福與歡樂;書桌上,一杯暖暖的牛奶飄起了嫋嫋熱氣;早晨,一碟碟精心烹製的早餐散發著誘人的香氣;養老院中,一個個戴著紅領巾的孩子樂呵呵的陪著老人聊天;考場前,一群群家長焦急的等待,眼中滿是對孩子的信任……人性所表現出來的美,是不加任何修飾,新增就足以醉人心的美。

生活中處處都有美,讓我們用我們清澈無暇的雙眼去捕捉,欣賞生活中那些不為人知的美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