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73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種美,我發現了其中的一種美……

學校大門口有幾家文具店,店裡都是賣些零食、文具什麼的,同學們經常去光顧那裡。

有一天,我走進一家小店想買個玩具。進去以後,我在玩具前挑來揀去,選了一個白色的小熊,付了錢,正準備離開時,忽然又覺得那個藍色小熊似乎更可愛。於是我就請求女店主:“阿姨,您能給我換一下玩具嗎?”“到手的東西不能換!快走!別影響我做生意。”說完,她推著我,把我轟了出去。

放學後,我經過另一家文具店時,聽見店主正和一位小姑娘低聲交談著什麼。原來,小女孩想買幾條蠶,可是不小心她把錢弄丟了,所以,她想請求阿姨送她幾條蠶。那位阿姨輕聲地說:“小同學,可以,送你十隻!幾隻蠶算得了什麼?”當時我覺得那位阿姨的話好溫暖,不禁打量了一下她: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一束馬尾辮紮在腦後,整個人看起來乾淨利落。我心裡想: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怎麼這麼大呢?真是“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一天中午放學,我急急忙忙去她家文具店買文具,付完錢之後就往家趕,可到家時我才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文具店,當我對阿姨說我丟了錢包後,她問我:“小朋友,你的錢包是什麼顏色的呀?”“綠色的!”只見她拿出一個綠色的錢包,放在我面前說:“是不是這個呀?”“就是這個!謝謝阿姨!”我驚喜萬分。看著滿頭大汗跑來的我,她一邊扶著我的肩膀,一邊溫和地對我說:“小朋友,以後做事可要細心點,不能這麼大意了。”聽了阿姨的話之後,我覺得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

生活中,美無處不在,它會不經意地出現在你面前,需要你用心來捕捉,去發現。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