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生活中的美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55字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細細去品味生活,就會捕捉到生活中的美。

上學路上的美

我覺得那個男孩真美,他美在心靈。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在走過一個公園時,發現了一些垃圾,而就在旁邊有一個垃圾桶,我看了垃圾桶一眼,就走開了。突然,我回頭一看,發現一個六七歲的小弟弟把那些垃圾一個一個地撿起來,放到垃圾桶裡,然後笑著走開了。我心裡感到十分內疚,虧我還是一個五年級的少先隊員呢!連六七歲小弟弟都懂的道理,我這個大哥哥卻不懂。

那個身影真美

只要一到那個公園的河,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這樣一個跟我素不相識的男人,他是多麼的美,他美在心靈。我和同學到一個公園去踢足球。突然,那個同學前腳來了一個飛身踢,我防不住只好躲開了,沒想到球滾到公園的河裡去了。我只好跳下河去撈球。當時,我一個勁往下游,不一會兒,我就遊地沒知覺了。我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在醫院了。後來,同學告訴我,我是被一個男人救上來的,救了我以後他便默默離開了。我心裡十分激動,他真是活雷鋒。

平凡的美

我有一個同學,他心靈很美。我和他正走在上學的路上,當時,正下著大雨,他看見一位老人正冒著大雨趕回家。他便毫不猶豫地把傘給了老人。老人問了他的地址。那天,他因為淋著大雨去上學而感冒了。後來,他告訴我,那位老人已把傘還給他了,並向他道謝。我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告訴我這是他應該做的。他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美無處不在,觸手可及。朋友,請用你的眼睛去發現更多的美吧!也許,它就在你的身邊,你卻找不到。捕捉生活中的美麗,生命將多一份色彩!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