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90字

生活中,美無處不在,只要你駐足回首,美就在你身邊。

一場大雨過後,城市到處是水,大雨洗滌了這個城市的汙垢,滌盪了人們的心靈。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隻受傷的蝴蝶映入我的眼簾,它奄奄一息的爬在地上,翅膀好像受了傷,它微微震動翅膀,想要飛上去,可是一隻翅膀受了傷,怎麼也飛不起來。它一直在努力地張開翅膀,想要飛翔,可總是飛不起來,這時,我被震撼了,一隻蝴蝶都有這樣的毅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學習嗎?

它還在吃力地震動翅膀,呀,它終於飛起來了,1分米,2分米,3分米……就在我剛準備為它慶賀時,我的心像是被凍住一樣,只聽“嗒”一聲,它重重地摔了下來,我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為了小動物而落淚。我在心裡大聲喊到,加油,飛起來,你能行。它好像精疲力盡了,一動也不動。我以為它死了,想用手捧著它幫助它飛起來,讓它完成心願。我剛準備幫它,它突然振動了一下翅膀,然後有試著飛起來,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揪住一般,看著它一次次飛起,我就會很激動,儘管每一次都會落下來,可它飛得一次比一次高,總有一次會飛得成功,不再落下。我的心緊緊的揪住,我期待它飛起來那一刻,那一定是最美的風景。

那一刻,我驚呆了,它飛起來了,它做到了,我又一次流下眼淚,這是喜悅與夢想成真的淚水,我為我自己親眼目睹這一刻而感到自豪與驕傲。頓時,我的心像充滿了蜜似的,甜滋滋的,這或許就是兒童時吃到果糖的天真吧!我們難道不應該對這隻蝴蝶有所敬佩嗎?它難道不是“美”嗎?

這隻蝴蝶是最美的,因為它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這隻蝴蝶不僅外表美,重要的是精神美,品質美麗。美無處不在,就看你有沒有一雙發現美得眼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