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470字

世界是多麼的神祕啊,每一次邂逅,都會發現一種美。

初秋的一個午後,藍藍的天空上,慵懶的躺著幾朵白雲,暖暖的陽光照耀著大地,使人有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此時,我正在人流攢動的街道上,尋找著新華書店的蹤跡。突然,一陣優美的樂曲聲飄進我的耳畔。我循聲望去,只見一個雙腿殘疾的年輕人在拉著小提琴。我不由得停下了匆忙的腳步,傾聽那猶如天籟般的音樂。年輕人的身旁已經圍了幾個人,一邊傾聽著音樂,一邊嘰嘰喳喳地議論著。而年輕人卻好像沒聽見似的,閉著雙眼,沉醉於那美妙的樂曲之中。我不由得閉上了雙眼,用心傾聽那美妙的樂曲。我彷彿聽見了瀑布的“嘩嘩”聲,聽見了樹葉的“沙沙”聲,聽見了鳥兒的歡叫聲……我緩緩地睜開眼睛,隨後快步地走向那位年輕人,把身上的錢全部投進了琴盒之中。年輕人顯然是聽見了聲音,睜開了緊閉的雙眼。那雙眼睛烏黑而又純潔,沒有一點瑕疵。他微笑地看著我。我輕輕地對他耳語:“叔叔,您的曲子拉的真好聽。”

雖然我已經走出了很遠,但是我依然能聽到那樂曲聲。它依舊環繞在我的耳畔。這樂曲聲嫋嫋向上,彷彿迴盪在整條街上,迴盪在整個中國,迴盪在整個世界……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