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和小狗作文範例

童話作文 全文約586字

自從孔雀得到“最美之王”的稱號後,就越發的驕傲了,到處炫耀自己的美麗。

孔雀在大街上看到了狗,就趾高氣昂地說:“小狗你長得太醜了吧!真可憐,還沒有我們孔雀的十分之一美。”小狗說:“孔雀你外表的確很美,但是你的心靈沒有你外表的十分之一美。”孔雀怒火中燒,小狗竟然挖苦它!孔雀說:“小狗,那你有什麼美麗的地方呢?”小狗仔細思考,然後說:“我忠誠勇敢,為主人看家護院,還能陪伴我的主人,為主人帶來快樂。”

小狗也問孔雀:“孔雀,你後面的尾巴除了漂亮還有什麼用呢?那麼長那麼大,不是很累贅嗎?”孔雀生氣地說:“我的尾巴當然有用處!它可以恐嚇敵人,還能讓我變得更加美麗。”

德高望重的豬籠草爺爺走了過來,說道:“你們別吵了!”它對小狗說:“小狗,你一點也不醜,長得很可愛,還勤勞勇敢。”它又對孔雀說:“孔雀,你是比小狗長得漂亮,但你的心靈比不上小狗。小狗受到人們的廣泛喜愛,因為它吃苦耐勞,忠誠勇敢。我們要多看到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別人也才會欣賞你的優點。”

孔雀被一向溫和可親的豬籠草爺爺說了一頓,羞愧地低下了頭,若有所思地回家去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