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504字

星期六,媽媽帶我去了一家花店,花店裡,到處都是花花綠綠的,還不時傳來陣陣花香,真是太棒了!不一會兒,我的目光移向了角落裡的一株小巧的含羞草,在那些翠綠的植物中,它顯得多麼渺小,讓我對它產生了一種喜愛之情。臨走時,我讓媽媽買下了它。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來到花盆前,想看看它到底是怎樣害羞的。它的葉子是碧綠色的,由幾片小葉片組成,它的每根枝條上都帶有刺,中間還有一條連線葉片的葉莖。還別說,還挺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當我在它的葉片上輕輕一碰,它就沿著葉柄合攏了,葉片就變得很細,四周的枝條也低低垂了下去,好像不敢見人似的,真好玩!只要我一有時間,就會不停地去拔弄它。

有一次,我不停地拔弄著含羞草,過了一會兒,它居然紋絲不動,難道它死了嗎?可把我急壞了。

我馬上上網查了查,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含羞草的葉柄下面有一個鼓囊包叫葉枕,裡面含有充足的水分,當你用手觸控葉片時,葉枕中的水分馬上流到別處去了,葉枕癟了,於是葉子垂了下來。我經常連續去觸控它,葉枕內的水分流光了,新的水分來不及補充,就出現了葉片不動的狀況。

沒想到,一株小草竟然有那麼有趣的知識,看來以後的生活中,還得留意留意,觀察觀察,不可小看小事物了。

您可能感興趣